实验室简介

    浙江大学智能计算与软件中心(原“超大规模信息系统实验室”),起源于200111月与美国道富银行(State Street Corporation)联合成立的浙江大学道富技术中心,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块链、云计算、智能软件工程等,在TSETOSEMICSEASEFSE等软件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数百篇,五次获得软件领域全球顶级学术会议杰出论文奖,已完成200多项科研与产业合作项目,团队到校科研经费逾2亿元。

    实验室与多所国际著名高校(包括英属哥伦比亚大学、澳大利亚国立大学、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、加拿大皇后大学、新加坡管理大学等)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,在读博士生可以获得海外著名高校1-2年合作培养。同时,实验室参与创建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软件工程国际研究中心、深圳鹏城实验室陈纯院士工作室,在读学生可获得来自海内外著名专家指导,有频繁的对外交流合作机会,开拓国际化视野。已累计培养学生超1000人,遍布高校、研究院、海内外金融机构、国际驰名互联网企业,在行业内形成良好品牌效应。